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送爱下乡 护苗成长——娄底市益家心理咨询公益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6 07:56 娄底新闻网 朱海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朱海清 )3月5日上午,娄底市益家心理咨询公益服务中心彭飞燕、易满平老师在娄底一中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涟源市洞庭村一户刚刚发生变故的困境家庭,了解孩子们的情况及面临的实际困难问题,通过心理疏导的方式,帮助他们克服心理障碍,鼓励孩子们乐观面对生活,继续勤奋学习,做一个健康、快乐的好少年。

彭飞燕结合自己亲身实际,以先疏导后安慰的方式对孩子们进行心理援助。她说,每个人的生命旅途都是有期限的,只不过时间有长有短,但生命的价值与生命的长短不是线性相关的,我们要实现生命的价值,不要辜负生命的意义。

据了解,娄底市益家心理咨询公益服务中心“关爱困境家庭·心理援助送下乡”活动是针对少数家庭的孩子存在一些特殊的家庭情况,在成长过程或失去父母或其他因素缺少父母的陪伴、关爱和教育,性格和人际关系上多少存在一些缺憾,伴有消极思维而进行的心理援助。中心长期为这些家庭提供心理援助,希望通过心理疏导和心灵的关爱,使这些困境家庭中的孩子能够坚强面对生活、热爱生活,轻松学习、健康成长,更好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