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旅客突发疾病 娄底高铁南站上演紧急救助

2021-09-17 21:15 娄底新闻网 叶双荣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双荣)9月16日11:23分,娄底高铁南站客运值班站长覃君例行票房巡视工作时,发现票房大厅内躺着一名女性旅客,年龄大约在45岁左右,微胖,身脚手抖动,双目紧闭,双唇啮咬,不醒人世,呼唤也不应答。

覃君察觉情况不对,立即叫来客运副值班员蒋小川。蒋小川蹲下身体对这名旅客进行了应急抢救,并通知综控室广播找医生。客运值班站长找来白开水,让旅客喝下。十多分钟后,发病旅客慢慢苏醒,覃君立即与其家人取得联系,才得知其有多年的瘨痫病史,今日来高铁站购往安徽的车票,出门忘记吃药。

整个救治过程,娄底南站客运干部职工团结合作,立足岗位,心系现场客运安全,展现了共产党人应有的风采。“感谢工作人员,为娄底南站这种救人于危难、一心为旅客服务的态度,及高度的工作责任心点赞。”苏醒后,旅客感激地说。

温馨提示:天气炎热,如有急性和易复发病史的旅客,出行前应提前备好药物,以免旅行途中因病危及生命。如有行动不便和需特殊服务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铁路服务电话预约,高铁站将热忱为广大旅客的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