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原则上不再新增会议营销场所

2021-07-21 17:40 娄底新闻网 罗达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1

(娄底市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推进会现场)

图片2

(执法人员检查会议营销场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达意)7月21日,笔者从娄底市2021年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推进会上获悉,根据湖南省“护老”行动及娄底市新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娄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开展食品会议营销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严把行政许可关,全市会议营销点行政许可原则上只减不增。

会议通报,自2017年“护老”行动开展以来,娄底市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特别是2020年以来,摸清了底数,全市共有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1727家,截止2021年6月,全市处置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投诉举报2426条,查处问题178个,行政约谈56次。举办“万名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大培训”,监督抽检26个大类2571批次食品,分别开展专项整治12项,立案调查1074件,排查整治了一批风险隐患,查处了一批典型食品安全违法案件,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得到有力打击,行业乱象得到有效治理,但一些领域形势依然严峻。

当天的会议传达贯彻了省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全市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形势,对下阶段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方案(2020-2021年)》明确的九项重点任务,要对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五年工作开展“回头看”,集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食品会议营销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唐孝礼、吴新建、易清贤及相关科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所负责人,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等6个市直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专项整治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