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乌兰来娄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05-10 20:15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乌兰在娄底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非出席座谈会 颜学毛曾超群陪同

微信图片_20210510194434

(5月10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到娄底市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这是乌兰在涟源市白马水库检查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510194359

(乌兰看望防汛抢险应急人员)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 刘婷)5月10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到娄底市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筑牢防汛抗灾的思想防线,扎实抓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出席座谈会,省水利厅厅长颜学毛,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曾超群陪同。

省委政研室副主任蒋俊,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副市长谢君毅参加检查或出席座谈会。

防汛责任落实、物资储备、预警监测、应急救援等工作准备得怎么样?乌兰一行首先来到涟源市白马水库和白马镇广源村,现场察看防汛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情况。在看望防汛抢险应急人员时,乌兰指出,进入主汛期,大家要努力克服强降水、台风等不利因素影响,发扬优良作风,坚守岗位、落实责任,坚决完成防汛备汛各项任务,确保安全度汛。

娄星区水洞底村检查孙水河流域治理工作时,乌兰详细了解了孙水河治污、治岸、治渔等情况。她指出,要在统筹推进河流水环境水生态系统治理、保护好水源地的同时,扎实抓好沿河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因地制宜编制好村庄规划,让乡村的整体环境更加美丽。

在座谈会上,乌兰听取了娄底市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做好今年防汛,总体上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聚焦重点、精准施策,确保不溃一堤一垸、不垮一库一坝,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要聚焦防汛备汛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安全度汛准备,抓好各类隐患排查整改,提高预测预报预警水平,加强水利工程调度管理,科学处理防汛与抗旱的关系,坚决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要抓好协调配合和责任落实,增强工作合力,严肃工作纪律,巩固联动联防的联合战线。要把做好防汛工作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防汛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奋力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