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新化杨梅,未来之路如何走?来听听新化县领导怎么说

2020-06-09 15:45 娄底新闻网 刘建安 周鹏程 李静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建安 周鹏程 李静芳)新化作为湖南省最大的水库移民县,目前全县库区杨梅种植面积达5万亩,已挂果近2万亩,年产值达到2亿元。

新化为何把杨梅作为移民后扶产业?种植如此多的杨梅,未来如何发展?为此,娄底新闻网独家采访了新化县副县长周晋。

周晋表示,新化杨梅之所以形成产业发展形势,一是新化有好的土壤气候条件;二是有好的移民政策支持;三是县委、县政府有好的扶贫产业政策配套,如土地流转、深加工企业园区、税收奖补以及贫困户参与等政策的配套。

针对新化杨梅产业下一步发展,周晋说,新化将从三个方面努力,一是拉长产业链,做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文章;二是加强林下经济发展;三是加强品牌建设,把产品变成商品,把商品变成品牌,把品牌变成名牌,使新化杨梅成为产业扶贫和移民政策的主要农产品之一。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