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疫情防控:娄底基层干部的“新年”

2020-02-11 22:51 娄底新闻网 潘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QQ图片20200210203955

(禾青镇防控疫点)

QQ图片20200210204008

(游规斌与同事上门掌握辖区内外省返乡人员情况)

QQ图片20200210203938

(游规斌15天来一直住在这拖挂房车里)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素有“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娄底人民,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进行了英勇奋斗,在阻击队伍中涌现了一批批可歌可泣的“英勇战士”。有勇往直前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队伍,有以践行初心和担当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党员干部,有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打赢这场阻击战而坚守“家园”的广大人民群众。

镇政府的“房车”

冷水江市禾青镇卫计办主任游规斌,在单位没有宿舍,为了实时掌控辖区内外省返乡人员实时数据情况,他把自用的拖挂房车拖到了镇政府,从大年初一起一直吃住在镇政府,半个多月来没有回家过一次。当两岁半的儿子想爸爸了发视频通话过来时,可游规斌要么没有时间接,要么匆匆说上两句就挂断,儿子委屈地问妈妈:“是不是爸爸不要我们了……?”

元宵节下午5点30分,游规斌与他的同事们接到疾控部门通知,要对禾青辖区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采样,由于这些人员居住的比较分散,他们带着疾控的医护人员一家一家的上门进行核酸采样,一直搞到深夜11点多钟,一直没有吃饭,回单位后过了一个只有方便面的元宵节。

当有人问起“面对这次疫情,你们不怕吗?”“我们不是金刚不坏之身,说不怕是假的,我们是儿女,也是父母,我们不敢倒,但我们也是共产党员,是人民的服务者,是病毒和广大百姓之间的一道隔离墙!”该镇一名一直工作在一线的党政领导如是说。

在疫情面前,没有一人退缩、逃离,该镇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岗位,以初心和担当化作对当前疫情的最强有力反击,为冷水江市顺利阻击新冠肺炎赢得了时间。

 办公室里的“帐篷”

姜涛,冷水江市布溪办事处党委委员。一位平时坚守在自己岗位上默默无闻奉献的人。

就是这样一名基层干部在危难来临之时,在万家团聚的日子,为了让更多的人安宁幸福,坚守岗位在办公室搭建帐篷已达14天。

“接到上级通知,除了特定营业的超市和母婴用品店,其他的经营性场所都暂停营业。但是,年前很多的副食品小商店囤积了很多的水果和拜年物资。禁令一出,这些东西都无法售出。我们上门做工作让这些小商店暂时停业。小商店的经营者们说‘这些水果我们卖又不能卖,自己又吃不完,免费送给你们吃吧,你们辛苦了!’听到这样的话,我当时眼睛就湿润了!”姜涛动情地说。

在这14天以来,姜涛与他的同事们以初心和担当,通过上门了解排查、发微信短信、电话以及当地公安部门反馈消息等方式,掌握辖区内外省返乡人员的第一手资料,在危难面前,彰显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冷水江市顺利阻击新冠肺炎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像这样的故事枚不胜举,一场场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在娄底大地上上演。在这场突如其来前所未有的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面前,娄底广大党员干部更是以压倒一切艰险勇往直前之势冲锋在前。这场疫情没有压倒娄底人民,使娄底人民更加坚强更加勇敢更加团结直面人生。

QQ图片20200210205431

(姜涛与他的同事们上门掌握辖区内外省返乡人员情况)

QQ图片20200210212609

(姜涛14天来一直住在帐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