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曾经您为我们手绘城市变迁,如今我们陪您过节!

娄底志愿者与李仕奇共度重阳

2019-10-07 20:46 娄底新闻网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3

(走进李老家后,志愿者们立刻将鲜花和水果递到李老手中,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1

(李老与志愿者们一起观看绘画作品)

8

(看着一笔一画勾勒出的“新旧”娄底,志愿者们感慨万千,志愿者徐倩(右一)满含热泪说,李老的画卷让她那些尘封的记忆瞬间被打开)

(李仕奇老人作品中的娄底日报社)

(李仕奇老人作品中的娄底日报社)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爷爷,今天是重阳节,我们特意来看望您,陪您一起过节。”10月7日,国庆长假最后一天,也是重阳节,当天上午,娄底市文明办组织10多名志愿者来到“绘城”老人李仕奇家,与李老共度重阳。

今年81岁的李仕奇老人,是娄底市电影公司的一名退休职工。40多年来,他坚持利用空闲时间,以连环画写实的手法,用画笔记录着娄底这座城市的变化和时代的变迁。今年,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年过八旬的李老又用心刻画了10幅10米长的娄底街景画卷,让更多人感受到娄底的变化和祖国发展的成就。

走进李老家后,志愿者们立刻将鲜花和水果递到李老手中,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看着志愿者们的到来,李老很高兴,迫不及待打开卷卷画轴供大家观赏,一幅幅极具年代特色的画面,展现在大家眼前,为大家细致还原各个年代娄底的真实场景。

看着一笔一画勾勒出的“新旧”娄底,志愿者们感慨万千。志愿者徐倩满含热泪说道:“我很小便来到了娄底,亲眼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变化,李老的画卷让我那些尘封的记忆瞬间被打开,这一刻,我才真正感受到了时代的变迁。”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娄底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向祖国献礼——志愿者在行动”雷锋家乡学雷锋主题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有“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我为英雄作奉献”“为祖国放歌”“创文入户宣传”等9项子活动。当天,看望李仕奇老人,与李老共度重阳就是“我为英雄作奉献”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一项内容。近期,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还将共同帮助李老举办“绘城圆梦”——李仕奇手绘娄底城区长卷作品展。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