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军事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组织文艺轻骑兵赴基层国庆慰问演出

2019-10-06 12:12 新华社 叶靖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组织文艺轻骑兵赴基层国庆慰问演出

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叶靖)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表达对奋战在一线官兵的关心慰问,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抽调20名文艺骨干组织文艺轻骑兵,赴部分基层单位,开展“使命与祖国同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慰问演出。在8天时间里,文艺轻骑兵面向16个基层单位、5000余名官兵和家属,进行了6场慰问演出,所到之处,无不受到热烈欢迎。

演出以“使命与祖国同行”为主题,通过“回眸・初心不改”“奋进・创新超越”“展望・制胜冲锋”三个篇章,纵览新中国成立70年光辉历程,在赞颂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感悟部队官兵在使命的召唤里成长,始终与祖国风雨相依、一路同行的光荣与自豪。

其中,部队原创歌曲《宁静的心》《青春无悔》《风在说》《永恒的爱》《托起鲜红的国旗》,深情回望英雄部队走过的峥嵘岁月,用尖兵的荣光绘就壮美画卷,以奉献的情怀镌刻下顶天立地的雄伟背影。舞蹈《美丽的地方》《憧憬》表达了部队官兵愿用无悔的担当,捍卫神州大地上每一寸热土的誓言决心。小品《军营夜话》、歌曲《情怀》《幸福路》,深情赞颂了英雄背后家属亲人的奉献与担当。歌舞《战斗宣言》《续写新时代的荣光》、舞蹈《胜利之光》,热情抒发了广大官兵接续奋斗、创新超越,以强军梦托举中国梦,不断续写新荣光的战斗情怀。

参加慰问演出的20名演员,均是来自部队一线的文艺骨干。他们平时战斗在各自工作岗位,发挥文化酵母和种子的作用;每当部队组织文艺演出和基层慰问,他们便迅速集结,形成战斗合力,在舞台上完美绽放,给部队官兵带去精神盛宴、文化大餐。

六场演出,每一场演出都是一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文化浸润,都是一次共叙家国深情、强化使命担当的战斗动员。每场演出结束后,轻骑兵们都收到如潮好评,“圈粉”无数——

——“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部队文艺轻骑兵给我们送来了精彩的慰问演出,让我们缓解了工作压力,激发了使命担当。”

——“看完演出我更理解我更理解我老公了,我为他身在这样的部队,肩负神圣而光荣的使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慰问演出唱的是我们自己的歌,演的是我们身边的人,抒发的是我们共同的情感,我们觉得很亲切、很有共鸣。”

兵声之所呼,必是兵心之所盼。

据战略支援部队某部领导介绍,部队文艺轻骑兵将持续发扬“乌兰牧骑”精神,到官兵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条件最艰苦的地方去,不断从一线汲取营养,创作出更多沾泥土、接地气的作品,替部队官兵抒怀,为一线将士放歌!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组织文艺轻骑兵赴基层国庆慰问演出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组织文艺轻骑兵赴基层国庆慰问演出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组织文艺轻骑兵赴基层国庆慰问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