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数万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湘中明珠”成红色海洋

2019-10-01 08:14 娄底新闻网 朱亚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走在娄底街头,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醒目,4000余面五星红旗依次在吉星路、新星路、文艺路、月塘街、长青街、乐坪街等11条主干道上悬挂 摄影:梁飘飞)

(走在娄底街头,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醒目,4000余面五星红旗依次在吉星路、新星路、文艺路、月塘街、长青街、乐坪街等11条主干道上悬挂。摄影:梁飘飞)

(在城市主干道、行政单位、商铺、学校、社区、医院等场地纷纷挂起国旗 )

(在城市主干道、行政单位、商铺、学校、社区、医院等场地,纷纷挂起国旗。摄影:梁飘飞)

走在娄底街头,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醒目,4000余面五星红旗依次在吉星路、新星路、文艺路、月塘街、长青街、乐坪街等11条主干道上悬挂 摄影:梁飘飞)

(走在娄底街头,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醒目。摄影:梁飘飞)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朱亚男)“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国庆期间的娄底,数万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大街小巷在一面面国旗的映衬下,变成一片红色的海洋,处处洋溢着幸福和谐的气息。“湘中明珠”娄底,喜迎国庆的氛围格外浓厚。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营造庄严喜庆、文明和谐、隆重热烈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娄底市在城市主干道、行政单位、商铺、学校、社区、医院等场地纷纷悬挂起国旗。

走在娄底街头,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醒目,4000余面五星红旗依次在吉星路、新星路、文艺路、月塘街、长青街、乐坪街等11条主干道上悬挂,每隔十几米,路灯灯柱上就悬挂着2面五星红旗,在绿树映衬下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看到街上到处都是国旗,真的是太燃了,心潮澎湃!”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大三学生陈学为说,“‘中国红’是最美的颜色。”

在红旗飘飘的公园、广场等地,惊艳的花卉布置和景观吸引大批市民和游客拍照留念,成了市区最新“网红”打卡点。

“我爱你祖国,我爱你家乡,祖国母亲生日,我为她深深祝福。”在孙水公园广场一处花卉景观旁,市民刘艳萍女士正在自拍,与五星红旗同框。她热情洋溢地说,看见国旗迎风飘扬,心里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油然而生。

不止娄底中心城区,冷水江市涟源市双峰县新化县娄底经开区、万宝新区等地节日氛围同样非常浓厚,到处都可以看到鲜艳的国旗迎风飘扬。

来到新化县上渡办事处唐家岭社区清水塘路康城豪苑,仿佛来到了一个喜庆祥和的红色家园。32层居民家家户户自发悬挂国旗,绿化带里、单元楼前,错落有致的红旗溢映出别样的喜庆气氛,远远看去,密集的国旗迎风招展,整栋楼俨然成为了“红旗楼"。

“当国旗挂出来后,鲜艳的红旗在阳光照耀下特别耀眼,特别喜庆,现在在小区里走路也格外带劲。”小区户主邹先生将挂满国旗的小区画面发到朋友圈里,获得不少点赞和评论。

不光城市节日气氛浓厚,线上的社交平台上用户的爱国热情也十分高涨。

近日,由娄底市创管办、市文明办、共青团娄底市委联合娄底新闻网、娄底文明网共同发起的“点赞中国·我和国旗合个影”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该活动一推出,得到广大市民支持与参与,纷纷在平台上晒出了与国旗的合影,祝福祖国70岁生日快乐。

大街小巷国旗飘扬、红色舞动,成为了一道道流动的风景线。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广大市民商户和企事业单位应规范悬挂国旗,不得升挂破损、污损、褪色或者不合规格的国旗,不要从无照商贩手中购买各类国旗制品。无论是参加活动或者自行购买国旗制品,一定要妥善保管,不乱丢国旗,不损坏国旗。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