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文化惠民 雅韵娄底】大型历史湘剧《招贤记》获市民点赞

2019-05-02 18:22 娄底新闻网 邓涛 朱健科 李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501145615

(4月30日晚,娄底市艺术馆特邀涟源市湘剧传承保护中心演出大型历史湘剧《招贤记》)

微信图片_20190501145809

(当晚演出剧照)

微信图片_20190501145722

(当晚演出剧照)

微信图片_20190501145736

(当晚演出剧照)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 朱健科 李毅)4月30日晚,娄底市群星剧场内座无虚席,掌声此起彼伏,市艺术馆特邀涟源市湘剧传承保护中心来娄倾情演出大型历史湘剧《招贤记》,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前来观看。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求牢记“三个坚持”,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涟源市湘剧传承保护中心精心挑选历史湘剧《招贤记》进行复排,并亮相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力图通过利用高新技术和现代戏剧手段,对这个古老的剧目进行创新转化,让它焕发新的光彩。《招贤记》讲述了唐太宗破格提拔录用穷秀才马周的故事,剧中蕴含着任人唯贤、不拘一格降人才的价值理念,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

精致的舞台布置、精妙的舞美灯光、精湛的唱腔唱调赢得在场观众连连叫好。演出结束后,一位女性市民朋友向工作人员询问道,“明天还有演出吗?”“下一场演出是什么时候?”她说,自己很喜欢看戏剧,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没想到在现场也看到了这么精彩的表演,期待下一场的演出。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