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聚焦妇代会】定格精彩瞬间:妇女代表开启才艺表演模式

2018-12-13 00:04 娄底新闻网 周昂 刘建安 姜友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81212221524

(茶艺表演)

微信图片_20181212221530

(朗诵表演)

微信图片_20181212221535

(花鼓戏小调演唱)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周昂 刘建安 姜友富)“我们的中国梦,是国家富强的梦;我们的中国梦,是民族振兴的梦;我们的中国梦,是人民幸福的梦……”12月12日下午,在娄底市第四次妇女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选举计票中场休息时,由各代表团选送的文艺表演先后登台,为代表们献上一出短暂却不失精彩的演出。

“闲情听茶,琴心茶韵”,茶与筝的不解之缘,体现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雅俗之间,兼修内外,《茶艺古筝》通过表演者优雅精致的演绎,将茶悠远的品质、古筝深邃的意境传递给现场的代表们。

家风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风是社会风气的微缩。朗诵作品《好家风》立足妇联特色的家庭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传承好“慈母孝女贤妻善邻”美德,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文明家风。

曲调丰富多变、旋律婉转动听的花鼓戏小调和新化山歌将演出推向高潮,这两个颇具娄底地域特色的节目博得了在座代表们的阵阵掌声。“希望借此机会,能够有更多的人加入传承和弘扬娄底优秀传统民间艺术的队伍,让这些文化瑰宝薪火相传、兴旺发达。”表演者毕伶俐说。

代表团里人才济济、各有所长,才艺表演既调节了庄重严肃的会议氛围,又给了妇女代表们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最重要的是积极推介了我们娄底优秀的文化元素。同时,大家都希望能够凭借自身的‘女性力量’,讲述好娄底故事,传播好娄底声音。”市第四次妇代会代表、市艺术馆活动部主任彭祁说。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