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2018-10-11 11:00 娄底廉政网 娄底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近日,娄底市纪委监委通报了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娄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员贺建斌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5年至2016年,贺建斌在办理执行案件中,先后两次违规收受申请执行人礼品,价值约4000元,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贺建斌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7月,贺建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冷水江市同兴中心学校原校长戴求真、同兴中心小学校长王长明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015年至2017年,同兴中心学校以加班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10300元,其中戴求真个人领取3200元。同兴中心小学以党小组活动、教学检查等名义违规发放补贴18100元,其中王长明个人领取960元。戴求真、王长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8月,戴求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并被免职,王长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冷水江市交通运输局原副局长潘建芝、财务股原股长杨文静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014年至2016年,潘建芝、杨文静在冷水江市交通局原局长刘文革(另案处理)的授意下,采取虚报套取、重复发放、巧立名目等方式滥发津贴补贴152160元,其中潘建芝个人领取19360元,杨文静个人领取20640元。2018年7月,潘建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杨文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并被免职。

涟源市古塘乡白竹岭村原党支部书记吴龙图违规操办乔迁宴问题。2016年11月17日,吴龙图违规操办乔迁宴30余桌,共计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礼金2万余元。吴龙图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7月,吴龙图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双峰县石牛乡树山工委副书记罗雄群、合源村村主任肖五得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2月,罗雄群、肖五得在审批发放合源村某贫困户的易地扶贫搬迁补助款过程中违规收受礼品。2018年6月,罗雄群、肖五得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双峰县走马街镇白杨完小校长王海燕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017年下学期,王海燕授意该校教师兼食堂主管赵应秋虚开发票套取学校食堂盈余的伙食费28000元,用于发放教职工电话费补助和加班费等津贴补贴。其中王海燕个人领取3775元,赵应秋个人领取4031元。2018年8月,王海燕、赵应秋均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新化县住建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康四清违规送礼问题。2017年2月,康四清向两位县领导赠送大额现金和贵重礼品,被退回。2018年7月,康四清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副科级非领导职务。

新化县社会福利院党支部副书记李华初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6年,李华初在任新化县民政局救助管理站站长期间,本人参与并违规批准该站14名工作人员利用护送外省救助对象返乡之机,分别转道到井冈山、三峡、庐山等地旅游,并报销相关费用共计7970元。2018年9月,李华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