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第九届“湘博会”成果新闻发布会召开:亮点纷呈 助力“乡村振兴”

2018-09-29 13:38 娄底新闻网 潘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9268_副本

(发布会现场)

IMG_9280_副本

(娄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立坚出席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9月28日,以“为乡村振兴提供动力”为主题的湖南省第九届“湘博会”落下帷幕,随即召开第九届“湘博会”成果新闻发布会,娄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立坚出席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本届湘博会于9月26日开幕到9月28日闭幕,历时3天,集中展示了“湘企出湘,湘品出境”的最新成果与创新活力。

与往届“湘博会”相比,第九届“湘博会”可谓亮点纷呈:

活动较多。展会期间举行了 “ 农机产业链招商推介会暨农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钢铁薄板深加工产业链招商推介暨高峰论坛”、“文化旅游及名优特产品推介展示”、“地域文化展演”、大梅山茶文化暨渠江薄片品牌建设推广等多项文化商贸活动。

展会规模与质量高。国内500强企业和国际有影响的企业纷纷登上“湘博会”舞台。中国第一拖拉机厂、三一重工、远大科技等30家500强企业与日本久保田、洋马、美国约翰迪尔等世界知名农机企业参展。

会展形象更佳。设置了主题形象馆,集中展示 “湘博会”永久承办地娄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突出实业发展。钢铁薄板深加工产业集群是省委、省政府明确的十大“千亿产业集群”之一,第九届“湘博会”举办“钢铁薄板深加工产业链招商推介暨高峰论坛”,设置钢铁薄板产业主题馆,集中展示了娄底市钢铁薄板产业的上、中、下游产品。

将“中国农业机械之乡”的牌匾授予双峰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杨学桐在“农机产业链招商推介会暨农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亲自把“中国农业机械之乡”的牌匾授予双峰县,双峰县也成为了中国第一个享受此荣誉称号的县。

开展文印产业展示。新化文印通天下,创造了“世界文印看中国,中国文印看新化”的独特经济现象,新化文印已经形成了一张享誉全国的地缘经济名片,为打造 “中国文印之都”,设置了文印产业专题馆,集中展示新化文印设备、技术、品牌。

“地域文化展演”反响很好。精选的地域文化展演节目向国内外嘉宾介绍了娄底博大的历史与文化底蕴,恢宏大气地展示了神秘的梅山文化和坚韧的湘军精神,是一台文旅和经贸活动的经典之作。

充分利用展区中央舞台。进行特色产品推介展示、旅游产品推介、大众文化演出,丰富展会内容,提升城市美誉度。

现场销售火爆。溪砚、永丰辣酱、青树坪淮山、五色糙米、富田桥豆腐、新化渠江薄片、各色有机大米、涟源古塘金秋梨、新化黄精、灵芝、孢子粉、红心猕猴桃等叫得响的娄底地域特色电商产品在“湘博会”现场进行线下展示,销售活跃。第九届“湘博会”总计现场销售额1.7亿元,其中农机销售额1.1亿元。

作为湖南省的重要经贸活动平台,自2009年以来,“湘博会”共吸引了来自全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0多名参会参展代表,累计签订招商引资项目341个,总投资达1955.1亿元;累计签订贸易合同1299个,合同总额264.65亿元。通过10年的培育,“湘博会”已经成为湖南特色制造业产品集中展览、集中展销的重要窗口,已经成为湖南制造、娄底制造“借船出海”的重要平台,已经成为湖南对接“一带一路”、开放崛起的重要桥梁,已经成为湖南一年一度的经贸盛会、财富盛会、发展盛会、友谊盛会。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