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全城扫雪!娄底最美文明风景

2018-01-28 22:14 娄底新闻网 周鹏程 周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80128200221

(爱心小天使在老市委院内铲雪除冰)

微信图片_20180128200418

(志愿者在步行街铲雪除冰)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周鹏程 见习记者 周昂)1月28日上午,大雪刚停,娄底双星公益社的公益小天使便来到老市委院内开展扫雪活动,为小区内近800名老人扫出了一条“爱心路”。在市文明办发出《发挥志愿者积极作用,迎战雨雪低温冰冻天气的通知》后,全市志愿者协会纷纷响应号召,组织爱心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扫雪活动,全城扫雪成为娄底最美文明风景。

在老市委院内的居民也被小朋友和家长们的热情所感染,纷纷加入扫雪队伍。一位家长表示,正好想带孩子参加公益活动,就和孩子一起来参加了,目的不在于可以扫多少雪,更多是希望孩子从小就树立志愿服务的意识。

在春园步行街,娄底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已经将步行街的积雪清扫大半,在协会负责人的统一安排下,清扫行动快速高效,不一会就将整条街的冰雪清扫干净。协会负责人说,接下来还要去娄星广场等路段开展清扫活动。

据市文明办副主任毛肖燕介绍,近两年全市志愿服务发展迅速,志愿服务精神和公益慈善精神的普及使全市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志愿者协会和一大批优秀志愿者。在1月26日市文明办发出迎战雨雪低温冰冻天气倡议之后,马上就有志愿服务组织响应号召,自发组织开展扫雪活动。百善公益、蓝天救援、湘中社区、双星公益等志愿服务团队在街道、广场、社区开展铲雪除冰活动。活动得到了群众的支持配合,很多市民和门店业主也主动参与其中,并为志愿者提供热水和汤圆,文明创建真的需要这种正能量的传递!

据了解,在雨雪冰冻天气来临后,全市的行业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都在积极行动,在扫雪除冰、保障道路畅通和公共设施稳定运行方面积极作为,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