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50名晋新执业律师宣誓履职

2017-10-20 20:55 娄底新闻网 潘琳 刘时长 张莉霞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7760

(活动现场)

111

(2017年第6批50名首次执业律师统一着律师袍,系着紫红领带,佩戴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徽,面向国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

IMG_7781

(2017年第6批50名首次执业律师统一着律师袍,系着紫红领带,佩戴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徽,面向国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通讯员 刘时长 张莉霞)“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律师……忠于祖国,忠于人民……”10月20日上午,娄底市2017年第6批50名首次执业律师统一着律师袍,系紫红领带,佩戴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徽,面向国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

为引导广大律师牢固树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信念,自觉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自2012年起,娄底开始建立律师宣誓制度,首次取得或者重新申请取得律师执业证书的人员,采取分批集中的方式参加律师宣誓。

此次宣誓活动是娄底市司法局落实关于实施律师宣誓制度的规定的重要举措,旨在大力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引导娄底广大律师坚决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坚持依法、诚信、规范执业,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

目前,娄底市共有律师事务所27个,律师500多人,在加快法治娄底建设,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信访积案中,取得了显著成效。

娄底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纯清表示,希望青年律师能够认真领会誓词深刻含义,始终把坚强党性、责任担当、奉献精神和自律态度牢记心中,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思想政治素养,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积极投身公益法律服务,认真履行法律援助义务,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神圣使命。(编辑/姜友富)

IMG_7794

(律师领了新证)

IMG_7767

(活动现场)

IMG_7821

(现场合影)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