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高温下的“红马甲” 走近文明劝导员

2017-08-08 21:32 娄底新闻网 邓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266686490

(文明劝导员劝导市民不要抢占人行道)

861171330

(文明劝导员在引导车辆)

娄底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邓涛)上下班高峰期,娄底城区车辆川流不息,行人来去匆匆。在拥堵的交通下,有一群人不顾持续的高温天气,在重要路口进行文明劝导,他们有的是市直机关领导,有的是普通工作人员,有的是企业职工,但在这个执勤岗位上,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文明劝导员。

8月7日,迎着下午热辣四溢的阳光,文明劝导员刘红兵准时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乐坪大道与氐星路交口,开始又一天的文明劝导。“大姐,现在是红灯,还不能过马路!”“直行!直行!”……执勤的刘红兵打着手势,劝导、指路、引导车辆,忙得不可开交,不大一会,脸晒得通红,额头全是汗水。没有办公室里的空调和清茶,只有长时间的日晒和无数次的劝导。“尽管很热,但看到大家的交通意识正在提高,不文明行为越来越少,很有成就感。”刘红兵擦了擦满是汗水的额头,坦然说道。

一顶小红帽、一面小红旗、一件红背心、一个口哨,这就是文明交通劝导员的全部办公“家当”。他们执着地守护在交通路口,在城市最拥堵的上下班高峰期,来回穿梭,希望能够给这座城市带来文明。“天气虽然很热,但是马甲依然要穿上,要统一着装,我们是文明劝导员,站在那就要是一个表率,要给市民树立榜样。”刘红兵说到。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光华介绍,自娄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市直机关一万多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在市直机关工委的组织下,坚守在高温中,驻扎在路口旁,对中心城区十一个主要路口进行文明劝导。希望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下,倡导广大市民积极投入到创文管卫中去,提高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营造创文管卫的浓厚氛围,推动创文管卫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