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娄星区卫健系统:“医”心为民 奋战“疫”线

2022-03-27 16:46 娄底新闻网 彭长春 严华姣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20327162052

娄星区委书记李彦文(右三),娄星区政协副主席、区卫健局局长王剑红(右四)来到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333

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前坪增设“黄码"人员核酸检测采样点,为黄码人员提供快捷的核酸采样检测)

微信截图_20220327162206

(3月22日,娄星区乐坪街道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疫情所指,初心所向。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娄星区卫健系统干部职工紧紧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抓实“三基三创”工作,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全力以赴做好信息排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院感防控、医疗服务等各项工作,守稳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坚持指挥部24小时值班值守。调整多部门联合集中办公和24小时值班值守力量,进一步理顺应急指挥机制,确保畅通高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工作防线。

加强人员排查工作。严格落实2+4+8小时排查处置要求,推送信息不过夜。在4个高速出入口和火车站、高铁南站设立健康服务点,24小时值守,守住入口关,确保防控排查工作扎实有效、数据及时精准、政策落地落实。

提升流调实战能力。建立了13支、55人的常备流调溯源队伍,加强对乡镇街道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流调人员的跟班轮训。进一步优化了流调队伍,建立多方保障协同机制,配备足够的辅助人员,全面提升流调能力。

加强应急处置能力。3月23日,在乐坪街道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12个社区125个采样点同步进行,市区共出动医务人员300余人,1200余名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参与现场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完成核酸检测采样73248人。确保一旦出现突发疫情,能够快速响应、迅速启动、高效处理,切实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严格闭环管理。目前全区启用集中隔离点7处,隔离房间696间,储备36家2908间。成立了由区人民医院和乡镇卫生院救护车共同组成的闭环转运专班,配备隔离转运车辆7台,做到各隔离点随调随用。

加强物质保障。做好了防护服、核酸采样管、检测试剂、消毒药械、N95口罩等防疫物质储备和轮换,保障了各采样点医疗物质及时到位。

严格落实社区网格管理。在全区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下,区卫健局安排30%的干部力量下沉神童湾社区,加强网格管理,帮助推进“无疫社区”建设工作。(通讯员 彭长春 严华姣)

责任编辑:朱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