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疾控中心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2021-11-15 23:17 娄底新闻网 邱焕春

图片1

(11月14日,娄底市疾控中心协同娄星区疾控中心在中心城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糖尿病防治宣传活动

图片2

(群众在观看糖尿病防治宣传展板)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焕春)2021年11月14日是第15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是“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为切实做好糖尿病预防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对糖尿病的认识,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当日,娄底市疾控中心协同娄星区疾控中心在中心城区设立咨询宣传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现场咨询,免费测血糖、血压等多种形式宣传糖尿病相关知识,营造全民抗击疾病,维护生命健康的良好氛围。

丰富多彩的糖尿病防治宣传活动吸引了群众的咨询与参与。活动当天现场接受咨询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免费测血糖血压400余人次,切实提高全社会对糖尿病防控工作的认识和重视,达到了满意的效果。

据悉,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及(或)作用缺陷引起的以血糖升高为特征的代谢病。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终身性疾病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典型的糖尿病症状为“三多一少“,即多尿、多饮、多食及消瘦。糖尿病的诊断是依据临床症状、空腹、任意时间血浆葡萄糖水平或口服葡萄糖耐量实验(OGTT)的空腹和2小时血糖值来进行判定。如果存在三多一少(多饮、多尿、多食,体重下降)等糖尿病症状,并且任意时间血浆葡萄糖水平≥11.1mmol/L(200mg/dl)即可诊断为糖尿病,同时,如果空腹血浆葡萄糖(FPG)水平≥7.0 mmol/L(126mg/dl),或者OGTT中2小时血糖(PG)水平≥11.1 mmol/L(200mg/dl)也可确诊为糖尿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