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举办2021年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技术培训

2021-11-14 23:15 娄底新闻网 邱光前 谭晶

图片1

(11月13日,2021年娄底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技术培训班正式开班)

图片2

湖南省疾控中心结防所专家杨坤云授课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光前 谭晶)为贯彻落实《湖南省结核病防治工作技术指南》,提高全市耐药结核病诊疗水平及规范结核病多学科查房流程,11月13日,2021年娄底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技术培训班正式开班。市疾控中心、中心医院以及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和结核病定点医院专业技术人员共4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娄底市疾控中心举办,特邀湖南省疾控中心结防所专家杨坤云、省胸科医院专家易恒仲现场授课。培训班上,杨坤云对湖南省结核病疫情的现况作了介绍,并详细解读了湖南省结核病防治工作技术指南。易恒仲对耐多药结核病诊疗的最新进展以及对规范耐药结核病人的诊疗作了详细讲解。

娄底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傅永安出席开班仪式并对规范娄底市耐药结核病人的诊治及结核病防治提出了进一步的工作要求,他说,耐药结核病诊治是结核病防治工作中的重要环节,耐药结核病人治疗管理的质量会影响结核病防治工作的整体效果,要全力贯彻结核病防治的最新工作技术指南,保质保量完成结核病防治的各项工作任务。

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结核病疫情流行现况,规范了耐药结核病的诊疗步骤及方案,并明确了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各项新任务,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的结核病防治工作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