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冷水江市中医医院上门为群众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采样及疫苗接种

2021-08-15 00:43 娄底新闻网 罗雅丹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雅丹)为全面推进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中,8月13日到14日,冷水江市中医医院派出由临床经验丰富的院急诊科主任彭和根带头组成的党员志愿者医疗服务队一行6人前往中连乡、矿山乡、渣渡镇、铎山镇、金竹山镇、禾青镇养老院、颐养梅山养老院服务中心及德爱医院8个单位,对院内工作人员、老人及患者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采样及疫苗接种工作。

每到一处,党员志愿者医疗服务队队员都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详细了解老人们是否有基础疾病、身体健康等情况,经过预检告知,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在医护人员和院内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行疫苗接种。对行动不便、久病卧床的老人及患者,党员志愿者则来到他们床旁,耐心引导为其进行核酸采样及疫苗接种。

为了让核酸采样和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从早上8点到晚上11点多,穿着密不透风的连体防护服,戴着严密的口罩,全身上下包裹得严严实实,汗水早已浸透衣背、鞋袜,双手酸麻,脸上被防护用品勒出深深的压痕,党员志愿者们没有一点抱怨,顾不上喝水,顾不上吃饭,争分夺秒,只为让大家尽快完成核酸采样和疫苗接种,缩短排队时间。老人们纷纷表示,能上门服务,解决了由于行动不便、路途遥远不方便核酸采样和接种疫苗的大难题,这是冷水江市中医医院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啊,对于老人的称赞,该院急诊科主任彭和根表示,“为人民健康服务是医务人员职责所在,作为一名党员,更要以身作则,带头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疫情防控,责无旁贷!”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截至目前,冷水江市中医医院党员志愿者医疗服务队已下乡上门为冷水江市养老医疗机构300名群众进行核酸采样,170名群众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党员志愿者医疗服务队还继续在养老院内为老人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采样及疫苗接种,用汗水和坚持书写党员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潘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