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全国英语演讲大会娄底市决赛在曾国藩学校举行

2021-04-21 01:55 娄底新闻网 张长慧 赵慧颖

DSC00534

(活动现场)

评委与选手互动

(评委与选手互动)

选手正在比赛

(正在比赛的小选手)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长慧 赵慧颖)让世界倾听你的声音。4月18日,“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大会娄底市决赛在曾国藩学校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主办,湖南教育报刊集团承办,娄底选区由曾国藩学校承办。

娄底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贵升出席启动仪式。他表示,本次活动为娄底中小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希望通过比赛进一步提升娄底中小学生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和交际能力,提高英语教育教学水平。娄底市教育局基础科、娄底市教科所、湖南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湖南教育报刊集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

来自娄底市各中小学的3.7万人参加初赛,1.7万人网上提交演讲视频入围复赛。2800余名选手通过校园初选、区域复选,脱颖而出,参加了本次决选。共选出300余名选手,晋级六月份在长沙举行的湖南省决选。决选分小低组(少儿、1-3 年级)、小高组(4-6 年级)、初中组、高中组四个组别。内容包括“主题演讲”和“评委问答”两个环节。

赛场上,选手们以流利的英语口语作主题演讲,小低组以“My favorite  festival”、小高组以“ In my eye, __is the bravest person ”、初中组以“Saving food, saving the world”、高中组以“CPC, I have something to say to you”(注: CPC=Communist Party of China,中国共产党)为主题进行演讲。在评委问答环节,选手们机智应对,巧妙作答,展现了良好的英语素养。比赛结束后,评委综合评分,对考生进行点评,并当场发放获奖证书。

在赛场,出现了一位特殊的参赛选手,她拄着拐杖,一瘸一拐,但是演讲时口语流利,表现得非常自信,她就是来自曾国藩学校的参赛选手陈禹妙同学,她妈妈告诉笔者,孩子在备赛前夕不小心扭伤了脚,行动不便,每次看到孩子拄着拐杖忍痛去老师那练演讲稿,都心疼地劝说这次先养伤,下次还有机会。但是陈禹妙告诉妈妈:“我再坚持坚持吧,这次我们演讲的主题不就是《在我眼中谁是最勇敢的人》吗?我要像演讲稿里写的那样,勇敢面对眼前的困难。”通过努力和坚持,陈禹妙同学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晋级湖南省赛。

来自娄底一中的参赛辅导老师张少林表示:“这样的活动真的很有意义,我班上也有几位同学参赛,她们普遍反映,通过此次活动,自信心、胆识、见识、台风、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英语写作水平、临场应变能力均有很大程度的提升,这对于整个娄底的英语教学水平,娄底人民对英语的关注度,都有极大的提升,同时,我作为英语教育人,感觉英语教育人的身份也得以提升。”

作为中国日报社China Daily主办的英语比赛,“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迄今已走过25年,平均每年近110万人参赛,诸多广受外界熟知的外交部翻译,都曾在该比赛中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朱海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