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开学第一课” 娄底技师学院唱响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主旋律”

2021-03-26 15:43 娄底新闻网 王星 聂凌璇 宁谨

DSC_0393_副本

(3月26日,娄底技师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技能大赛表彰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326130841

(在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技能大赛表彰大会上,举行了迎校旗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326130908

(大会对2019年至2020年度在国家和省级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和获得国家奖学金的85名师生进行了表彰)

微信图片_20210326130438

(娄底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周新辉寄语广大师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不断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326130600

(娄底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兴魁以“学习党的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奋力谱写立德树人新篇章”为题给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王星 通讯员 聂凌璇 宁谨)3月26日,娄底技师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技能大赛表彰大会。会上,娄底技师学院上好、上活“开学第一课”,将“爱党、爱国、爱校”元素融入大会,通过举行升旗仪式、表彰先进、学习党史等方式,用红色教育点亮“开学第一课”。

2020年,娄底技师学院入选湖南省“双创”示范基地;技能培训订单服务的做法被省人民政府作为典型经验表彰通报;师生共51人次在国家、省、市各类大赛中获奖,技能竞赛工作在全省技工院校中位列第三。其中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取得3个优胜奖和2名选手入选国家集训队的历史性突破。 

会上,娄底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兴魁以“学习党的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奋力谱写立德树人新篇章”为题给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李兴魁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阐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四个历史时期,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复兴取得的伟大成就。勉励广大师生坚定信仰信念,牢固树立家国情怀;锤炼师德师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工匠精神,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娄底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周新辉作讲话,她寄语广大师生,站在建党百年和学校开启“十四五”、继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节点上,娄技人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作为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重要途径、作为学院奋进新征程的动力源泉。要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不断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