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青蓝相接 薪火相传——娄底一中初中部举行“师徒结对”拜师仪式

2020-11-19 23:02 娄底新闻网 石瑟琴 谭智为

微信图片_20201119221525

(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119221609

(仪式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石瑟琴 谭智为)11月18日,娄底一中初中部在该校正心楼报告厅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拜师活动。此次活动共69位师父与85位徒弟结对;其中学科师父47位,徒弟62位;班主任师父22位,徒弟23位。

活动中,该校校长范彦江对师徒双方的共同成长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他指出,比努力更重要的是升级思维方法,师徒只有不断地创新,进行课堂改革,不固步自封,才能提高教育水平,保障教育教学质量。他希望,师徒结对以后,师父要教会徒弟热爱教育工作和用教育情怀去感化学生;徒弟要学会师父的教技和教艺,做到学思且悟。他要求,师徒双方要通过同读一本书,共上一堂课来不断探讨,达到共同成长的目的。师傅要做到真心、诚心、实心和耐心,要帮助徒弟成长、成才、成功和成人。

该校副校长毕政之解读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协议的内容,明确了师父与徒弟双方应尽的职责与义务。副校长黄显秋宣读师徒结对名单并主持拜师仪式。该校领导分批为师父们颁发聘书,师徒双方在《师徒结对协议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最后青年教师为各自的师父鞠躬并敬茶,表达自己对师父的感谢之情,师徒关系正式确立。

责任编辑:邓向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