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部开辟“乡间课堂“

2020-10-10 21:40 娄底新闻网 李卓志

微信图片_20201010095502

(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卓志)为加深新生对农业硕士专业的了解,激发对农村精准扶贫、农村旅游、农村电子商务等研究领域的兴趣,深入感悟“三农情怀”,做到“一懂两爱”,9月24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部将研一学生的学习课程从课堂搬进乡间,深入新化县水车镇长石村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第一站,学生们来到了水车镇长石村油茶种植基地、茶叶基地,校驻帮扶队队长石海为学生详细介绍了长石村自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院领导帮扶以来,基地的建设、经营和发展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油茶基地,耐心解答了学生在基地观摩时遇到的问题,同时也向学生讲述了茶油基地的发展前景。

校帮扶工作队长期驻扎偏远山区,根据长石村的实际情况,气象和水利等环境因素,依托山区实际优势,做好大山里的文章,走出了一条引领全村稳定脱贫的好路子。工作队驻村帮扶的6年里,完善了村里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硬化道路、修复农田,修建水渠;兴建学校、光伏发电站;发展油茶、茶叶、山胡椒等产业、建立经济合作社;组织校内学生积极充当志愿者,送教下乡,组织村内学生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校图书馆体验阅读等,通过帮扶,长石村小康路越走越宽。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进乡土农间的学习,让研一学生们对农村发展这个学科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通过课堂实践增强了学生“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加深了对三农问题的认识和理解,促使学生将知识转化为理想抱负,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一伟大工程中。

责任编辑:吴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