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三小举行硬笔书法大赛 为线上校园增添翰墨书香味

2020-03-18 16:27 娄底新闻网 唐福明

1584509285(1)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福明)阳春三月,粉红的桃花在枝头争俏,金黄的油菜花铺满了田野,娄底三小的孩子们虽然因受疫情影响,不能走出户外赏春,却在翰墨书香中领略别样春光。近日,娄底三小根据“停课不停学”“书香校园文化建设”的工作安排,举行了“方块字里秀风采,中华文化我传承”硬笔书法大赛。

此次比赛以“方块字里秀风采,中华文化我传承”为主题,以课本上的古诗词为书写内容,既展示汉字书写技能,又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全校一到六年级的孩子参加了这次比赛,经过语文组老师的反复斟酌,甄选出一、二等奖若干名。

本次活动不仅通过练字培养了孩子们一丝不苟、持之以恒的学习习惯,也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给疫情期间的线上校园增添了一股浓烈的翰墨书香味。

责任编辑:刘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