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三小:科技活动月让孩子们迷恋科学

2019-09-23 18:58 娄底新闻网 朱曦红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曦红)9月以来,娄底市第三小学精心组织开展以“体验科学·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科技活动月系列活动,让孩子们走近科学、迷恋科学。

0923_1

(图为娄底三小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现场)

娄底三小按照“科技活动月”活动方案 ,组织全校学生登陆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网等平台,通过浏览“变废为宝,从我做起”“走近创客,体验创新”“我爱发明”“循环利用,节约资源”等主题专栏,学习探索科学知识,感受科学技术力量,并结合学习开展调查、体验、拓展活动,培养孩子们的创新创造能力;以“全国科普日”为契机,开展“垃圾分类,助力创文”“进击吧,宇宙天文科普”“气象观测与人工影响天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全国科普日娄底(娄星)主场活动现场,学校组织150多名学生参观了全场47个科普展台,并参与科普知识有奖抢答,选手们表演的科普小品《垃圾分类,“桶”治地球》,寓教于乐,精彩纷呈,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近年来,娄底三小多措并举推进科技教育教学,营造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先后有7个科学影像节作品和科技创新项目在国家和省级获奖。

责任编辑:袁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