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活动剪影

娄底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响音乐会

2019-07-01 11:26 娄底新闻网 邓涛 朱健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701005324

(6月30日晚,“我爱你,中国”娄底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响音乐会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701005335

(演出由著名作曲家、指挥家,爱乐交响乐团首席指挥袁克勤执棒)

微信图片_20190701005331

(女声独唱)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 朱健科)用交响乐的方式呈现《茉莉花》不一样的东方神韵;欢腾热烈的《卡门序曲》领略西班牙斗牛场喧闹狂热的气氛……6月30日晚,“我爱你,中国”娄底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响音乐会在群星剧场举行,一场富有革命情怀、红色文化的演出引起现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音乐会在中国民族交响乐开山之作《北京喜讯到边寨》中拉开帷幕,此曲饱含中国特色,脍炙人口,宛转悠扬的旋律将观众迅速带进交响音乐的氛围中。紧接着,《我的祖国》倾情上演,全曲主题鲜明,气势磅礴而不失浪漫色彩,讴歌祖国的壮美河山,表现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积淀、团结奋斗的精神,热情歌颂伟大的祖国和人民。

随后,管弦乐曲《欢庆舞曲》《茉莉花》《天路》《芦花》《卡门序曲》等多部中外经典乐曲次第奏响。红色经典歌剧《江姐》中的名曲《红梅赞》《绣红旗》使人心潮澎湃,几十年来一直激励着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啊,亲爱的妈妈》演绎出了对祖国深沉的热爱。《瑶族舞曲》《朝鲜舞曲》等极具特色的民族文化曲目,让人心神向往。《红色娘子军》展示了时代经典,激荡你我心。演出在以交响乐队为演奏主体的同时,穿插了女高音的协奏形式,让整场演出高潮迭起,高端大气。每曲终了,现场都会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最终,音乐会在《拉德斯基进行曲》庄严激昂的节奏及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演出由著名作曲家、指挥家,爱乐交响乐团首席指挥袁克勤执棒。娄底市文旅广体局主办,娄底市艺术馆、娄底市表演艺术家联盟承办,娄底市大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娄底市爱乐交响乐团、娄底市金音合唱团联袂演出,娄底新闻网协办。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