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2018-08-23 09:50 娄底新闻网 鄢婷 肖会玲

图片1

(医院为毛主席敬献花篮)

图片2

(参观毛泽东纪念馆)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鄢婷 肖会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的重要指示,不断巩固和深化青少年思想道德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8月21日,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职工子弟及医院“优秀团员”等40余人参观毛泽东故居和刘少奇故居。

途中,工作人员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伟人生平、伟人故里、乡土人情等知识,组织同学们开展了有奖问答。同学们踊跃抢答,现场气氛活跃。当天上午,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故居、毛泽东纪念馆。在毛主席铜像广场,大家排着整齐的队列,向毛主席铜像深深鞠躬致敬,并敬献花篮,以寄托对毛主席深切的怀念和无限的崇敬之情。大家认真聆听了伟人的感人故事,对红色革命的起源和艰难历程有了更深的认识。当天下午,同学们还参观了刘少奇故居。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毛泽东、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辈的伟大革命精神,高尚的人格和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大家纷纷表示开拓了眼界,将会加倍努力学习,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去年以来,该院多次组织职工子弟在校学生和医院团员青年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助医就诊、文明劝导、义诊下乡、控烟禁烟、健康宣教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举办了“不忘初心,做新时代优秀医务工作者”演讲比赛;坚持每个月举办一期读书会,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医院还荣获娄底市2017年“书香机关”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