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为100余名“糖友”义诊

2018-04-10 17:29 娄底新闻网 罗治勇 鄢婷 肖会玲

IMG_7163

(义诊现场)

IMG_7191

(糖尿病健康新7点——远离并发症讲座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治勇 通讯员 鄢婷 肖会玲)“检测血糖、血压、糖化血红蛋白、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筛查,开展糖尿病健康讲座、发放健康礼包……”这是近日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为前来参加义诊的“糖友”开展糖尿病并发症筛查和第五期健康讲座的场景。

活动现场,医院内分泌科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前来义诊的“糖友”解答了提出的各种问题,帮助大家了解糖尿病的防治知识。同时对糖尿病患者科普了血糖自我监测、日常护理、饮食健康、运动治疗、药物治疗及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知识。

“我有十几年的糖尿病史了,早就和这边的李主任是老朋友了,这次看到他在微信群里发消息,告诉我们这些‘糖友’们有这个活动,我就及时赶过来了,这些检查要是自己掏钱可得好几百,这样的惠民活动真是办得好!”58岁的杨大妈说道。

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李婷芝告诉记者,通过对糖尿病患者的宣教与筛查,能够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在一定程度上有效控制和降低了糖尿病及并发症的发生与发展,也增强了群众应对糖尿病的保健知识和能力。

据悉,此次前来参加义诊的“糖友”达10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市民认识到了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危害,掌握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减少糖尿病发病率。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