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活动剪影

娄底举办2018年“亲情中华·美丽娄底·与你同行”侨界迎春联欢晚会

2018-02-10 11:25 娄底新闻网 潘琳 戴中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4786

(晚会现场)

IMG_4829

(娄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雄)

IMG_4913

(《书简舞》)

IMG_4894

(《莲湘闹春》)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通讯员 戴中林)2月8日晚,娄底市举办2018年“亲情中华·美丽娄底·与你同行”侨界迎春联欢晚会,全市各级侨联组织、侨办及侨务工作者,在娄的归侨、侨眷以及港澳同胞、海外侨胞、留学人员及家属代表等欢聚一堂,喜迎新年,畅叙友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增光,市政协副主席易南斌出席晚会。

据悉,全市目前共有旅居海外华人华侨18000多人、旅居香港澳门同胞5000多人、侨眷侨属45000多人、25000多名港澳同胞亲属,在服务娄底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2017年,全市累计接受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捐赠18项,捐赠数额折合人民币达1300万元,间接促进了全市政府配套和各界捐赠达1.2亿元,激发了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来娄底投资热潮。

会上,王雄介绍了全市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对全市侨务工作者、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对娄底各项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新的一年,娄底市将更加重视侨务工作发展,坚持为侨服务,关心和改善侨界民生,努力引导广大侨胞来娄创业创新。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衷心希望娄底侨界人士和海外华侨华人朋友,更多心系家乡,传播娄底声音,讲好娄底故事,弘扬娄底精神,支持和帮助娄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拓展海外“朋友圈”,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晚会由市侨联、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共同举办,以“凝心聚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通过歌舞《祖国之恋》、情景剧《回家》、舞蹈《书简舞》等具有浓厚“侨”味的节目,表达了娄底侨界人士对祖国、家乡的热爱和牵挂,展示了侨界人士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晚会采取现场演出和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可通过直播观看,当晚网络直播观看率突破6万人次。与会和海外侨界人士纷纷表示,祖国的强盛、家乡的发展,是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共同心愿,也是为之努力奋斗的目标,将继续不遗余力地为家乡的发展献计出力。

晚会现场,还慰问了归侨侨眷代表,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侨务知识抢答互动活动。

IMG_4869

(旗袍秀《梨花颂》)

IMG_4919

(《邻里之间》)

IMG_4928

(晚会现场节目表演)

IMG_4785

(晚会现场)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