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活动剪影

娄底3+5文化创意产业园开业

2017-12-17 15:40 娄底新闻网 潘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1910

(活动现场)

IMG_1918_副本

(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宣布开园)

IMG_1926

(开启财富球)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12月16日,由天下梅山文化公司斥资3000万元打造的娄底3+5文化创意产业园,在千里红家居广场举行开业仪式。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市老领导陈怀玉、陆家康、伍美华出席,市、区有关部门领导及80多个入驻商家代表近200人参加。该园的开业,标志着它一年形成产业聚集、三年推进产业聚核、五年实现产业聚变的发展目标将有序推进。

娄底3+5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开业是娄底创文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娄底文化产业的一件大事。这对天下梅山文化公司来说,其开业将有利于做大做强自己的产业,形成集群效益、带动相关产业的繁荣、推动行业的交流与进步、鼓舞上下游产业的信心,从而带来发展机遇。并可望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结合,把古玩、收藏、书画和旅游产业相结合,把南城自然风光与国学情怀相结合。从而达到建设和谐娄底、文化南城的目的,带动全市旅游、创意、商贸、酒店、娱乐、房产、物流等产业的全面发展。

该产业园处娄星南路与早元街交汇口,紧邻城南政治文化中心——娄底市委政府和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总体运营面积近25000平方米。其间设置了国学馆、当代画廊、艺术家工作室、名家书画展示厅、书画艺术品超市、书画与传统工艺数据库、综合艺术馆、古玩收藏、大众传媒、文艺机构、教育培训、创意设计、影视制作、智慧书吧、数码文印、图书出版、网络科技、创意孵化器、原创手艺饰品和传统茶艺茶道,有望为市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提供所需人才、信息与市场咨询,与各类画廊美术馆、艺术品拍卖公司、艺术院校、行业协会、运营机构、艺术家及创客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

以天下梅山文化艺术产业基地为依托的“3+5文化创意产业园”,拟定期或不定期举办特色文化艺术沙龙、研讨会、读书会、名家讲座、健康讲座、书画展、藏品展、拍卖会等活动,为艺术家、藏家、艺术爱好者以及创客群体,构建起集创作、创意、赏画、品茶、研讨与书画交易、交流、休闲于一体的文化创意空间。将每年举办一届书画艺术节与春秋两季古玩交易会,做到天天有展览,周周有沙龙,月月有拍卖,年年有“艺博”。

IMG_1931

(娄底市星美术馆开馆)

IMG_1989

(领导们巡馆)

IMG_2011

(展馆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