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中医医院开展“反恐防爆”安全演练

2017-10-20 15:55 娄底新闻网 罗毓峰

反恐防爆演练

(反恐防爆演练现场

反恐防爆演练1

(反恐防爆演练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毓峰)10月18日下午,娄底市中医医院联合娄星区公安分局长青派出所开展了“反恐防爆”安全演练,以提高对恐怖暴力事件的应急能力,确保就医患者和医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及医院设施设备等财产安全,营造安定和谐的医疗环境。院党总支书记王如意任现场总指挥,副院长龙伟斌任现场副总指挥。 

一名“歹徒”因有个人精神问题,携带管制刀具、汽油桶进入住院部大门,被值班保安发现,立即上前制止,因“歹徒”情绪激动,无法控制,值班保安立即上报医院监控中心值班人员,请求支援。值班人员立即按照反恐防爆处置流程,迅速启动医院反恐应急预案,指挥院内其余安保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行动,并建立警戒范围,同时疏散周边病人和医务人员,与“歹徒”周旋。安保队员们手持防爆器材,找准时机,迅速出击,一举制服了“歹徒”,及时控制了事发现场,并将肇事“歹徒”移送派出所。随后,安保队员展示了盾牌操和围攻战术。

龙伟斌在演练结束后表示,此次反恐防爆演练,检验了市中医医院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反恐防爆的实战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全院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为今后的相关工作开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编辑/周伟)

责任编辑:姜友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