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中医医院大力提升医疗质量与安全

2017-04-01 17:35 娄底新闻网 周敏 罗春霞

3.23医疗质量与安全

(医疗质量与安全)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敏 罗春霞)为提高医疗质量,保证医疗安全,防范医疗事故,和谐医患关系,营造“对病人高度负责,对技术精益求精”的工作氛围,近日,娄底市中医医院召开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会上,医院质控科、医务科、安全科等6个职能科室负责人对2017年的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内四科、骨伤科负责人作为临床科室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各科室负责人递交了安全责任状。

院长陈福如强调,医疗质量与安全是医院的核心和灵魂,是影响千千万万家庭幸福的大事。要切实提高加强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的意识;要切实提升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的能力,医护人员既要加强基础理论学习,又要强化与岗位相关的专业技能培训;要切实完善质量管理体系,规范诊疗行为,重点健全质量控制评价体系,尽快出台具体的评价指标和评价方法;要切实完善医疗质量与安全的奖惩措施和责任追究制度,制定出具有可操作性、惩戒性的责任追究具体措施,促进相关标准和制度的落实;要切实完善医疗质量与安全的投诉处理机制,依法依规处置医疗纠纷,做到件件投诉有回应、有结果,有效化解医患矛盾。(编辑/付娟)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