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冷水江市人民医院成功实施胎盘早剥手术 一名危重孕妇转危为安

2017-06-05 16:20 娄底新闻网 向国贤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国贤)6月3日,一场耗时5小时的抢救在冷水江市人民医院紧张进行,成功将一名重度胎盘早剥、DlC(弥散性血管内凝血)的产妇从死神中抢夺回来。

患者是一名转诊的危重孕妇,于6月3日凌晨出现下腹持续性疼痛,并于当地医院就诊,经B超检查提示为死胎,化验凝血功能异常,下腹疼痛加剧;3日上午患者紧急转入冷水江人民医院产科,经诊断,患者重度胎盘早剥,出现DlC(弥散性血管内凝血)、失血性休克等症状,病情一度危急;这是一次生命与时间的赛跑,为挽救病人生命,冷水江市人民医院成立一支由产科、血液科、麻醉科、医务科、内科等20余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抢救团队,立即行剖宫取胎术,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抢救,手术顺利完成,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据了解:胎盘早剥是妊娠晚期的一种严重并发症,若处理不及时,严重危及生命,所幸手术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近年来,冷水江市人民医院产科成功抢救羊水栓塞,产后出血等多名产妇,充分展示了该院对危重患者救治的综合能力。(编辑/曹向潮)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