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楚英学校举办“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

2017-03-22 15:08 娄底新闻网 刘为民 包猛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为民 包猛)3月19日上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普及部、《数理天地》杂志社、中青在线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二十八届“希望杯” 全国数学邀请赛分赛在楚英学校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楚英学校、娄底五中、娄底八小、娄底九小的共600多名考生参赛。

楚英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依据“希望杯”组委会的文件指示,专门组织召开校务会,确定由学校教务处负责具体的组织和安排。本次考试试题由“希望杯”组委会办公室统一提供,不同年级分别命题。比赛共分为小学、初中等多个考场,每个考场分别安排一名教师负责监考。

当天早上八点半,笔试正式开始,比赛现场考场纪律严肃,考生们都在认真答题。按照比赛章程,每个年级都进行两试,按成绩择优确定第一试人数五分之一的参赛者进入第二试。

“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是国内老牌数学竞赛之一,创办于1990年,至今已经连续举行了27届。为提升数学特长生的成绩和竞赛水平,楚英学校已经成功举办多届“奥赛培优班”,适当地拓宽知识面,培养了学生的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编辑/周伟)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