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防治大气污染禁燃禁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01-15 10:37 娄底新闻网 李爱军 曾跃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抓好禁燃禁放工作 防止出现空气污染

娄底市防治大气污染禁燃禁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爱军 通讯员 曾跃峰)1月13日,娄底市副市长向乾勇主持召开全市防治大气污染禁燃禁放专项工作部署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禁燃禁放有关工作。

2021年春节期间,娄底中心城区及新化、冷水江、涟源、双峰出现不同程度的污染天气,导致2021年全市的环境空气质量在全省考核排名中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今年以来,娄底中心城区已出现了4天轻度污染天气和1天中度污染天气,冷水江市还出现了1天重度污染天气,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形势严峻。如果今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落实不到位,势必导致PM2.5、PM10等主要指标同比出现严重反弹,影响2022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成效。

向乾勇要求,春节即将来临,禁燃、禁放、禁烧是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禁燃禁放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把禁燃禁放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全市今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