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2 21:10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刘非主持并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彭敏)7月2日,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百年党史给予我们的经验启示,科学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向全体党员发出了新的时代号召,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我们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号召全党同志接续奋斗、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令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进行宣传宣讲,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毫不动摇强化理论武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并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毫不动摇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动人的全面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毫不动摇推动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以科技创新为第一动力,强力推进“双引擎”建设,加快创建“五好”园区,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保护好修复好生态环境,统筹发展和安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继续巩固双拥模范城建设成果,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要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抓好市县两级换届工作,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议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加强科学保护,开展系统研究,打造精品展陈,强化教育功能,让红色血脉代代相传。

会议要求,全市广大党员要坚决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