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邹文辉主持

2022-05-09 17:37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邹文辉主持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武雄 彭敏)5月9日上午,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省委近期部署安排,审议市级领导联点服务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有关文件。市委书记邹文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为我们抓好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深刻领悟两个“坚决克服”的重大现实意义。要保持应急机制不变,工作力度不减,科学精准筑牢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进一步从严从实从细落实人、物、环境闭环管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不留传播缺口。要抓实“无疫社区”建设,把支部建到最小管理单元,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确保各项防控部署真正落到点上。要发挥好医疗机构、诊所、药店“哨点”作用,严防脱管、漏管等各类风险发生。要进一步优化常态化核酸采样检测服务,突出便民性,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加强和完善自建房全链条监管,全面排查危房、违法违章建筑、违法改造装修等问题,痛下决心,彻底整改,并以此作为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和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的发力点、突破点,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统筹抓好各领域安全工作,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市级领导联点服务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有关文件。会议强调,市级领导联点服务“三个重大”是市委突出重点、扭住关键,牢牢把握全市经济发展主动权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要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带头深入项目“作业面”,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对“三个重大”联点服务实施动态管理,及时视情予以补充、调整。各地各部门要参照市委做法,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把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到点、到岗、到人,确保责任上肩、任务落地,汇聚共同抓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