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03-16 19:25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

刘非主持并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彭敏)3月15日,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娄底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2月2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结合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十四五”发展的总体部署和2021年政府工作目标任务上来,加快专项规划的研究编制,加强前瞻性谋划,统筹推进规划实施。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进头脑,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党的教育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高校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要结合换届工作,把对党忠诚、心中有民、求真务实、敢于斗争的优秀年轻干部选用起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娄底社会保障体系短板弱项,持续推进社会保险“扩面”“提标”,落实社会保障制度改革要求,加大对社会保障的投入和支持力度,健全社保基金监管体系,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有质量、更加美好。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要树牢宗旨意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的难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听取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以问题为导向,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