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非主持并讲话

2021-01-23 20:38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宣传思想、干部政治建设考核等工作

刘非主持并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彭敏)1月22日上午,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并主持召开汇报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干部政治建设年度考核等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实地考察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情况,主持召开工作汇报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展示了负责任大国的国际形象,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上下办好这次盛会的信心。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进展顺利,彰显了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办好这次盛会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办好娄底的事,尤其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冬奥会顺利举办作贡献。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大力发展群众体育,同时发挥优势抓好竞技体育,推进新时代娄底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精心组织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整合蔡和森纪念馆和蔡和森故居资源,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要深化文化改革发展,巩固拓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大力培养时代新人。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牢牢掌握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主导权。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组部深入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条例》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娄底市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综合考核方案,强调要以高质量的考核,激励干部不忘初心,担当作为,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听取了市委办2020年工作汇报,对市委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市委办要彰显政治机关本色,加强政治能力建设,认真落实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三高四新”战略在娄底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