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张希慧到万宝新区调研产业项目和听取“十四五”规划纲要及《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2021-01-06 10:08 娄底新闻网 彭爱萍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10106094903

(1月5日,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到万宝新区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听取“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爱萍)1月5日,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到万宝新区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听取“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张希慧先后现场察看了天客物流、诚通物流。她指出,要优化物流产业,增强物流特色和服务功能,着力打造大长沙西部综合商贸物流中心,推动现代物流产业形成集聚化。在文昌科技有限公司,张希慧走进生产车间,当听到负责人介绍半固态成形技术不仅可以运用在汽车零部件和轨道交通制动盘领域,还可以运用于军工、核电等领域,她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

针对“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与会人员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结合万宝新区实际,就教育、卫生、交通、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意见和建议。

张希慧表示,将对大家的意见建议逐条梳理、充分吸收采纳,进一步完善“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从而凝聚广泛智慧与力量,更加科学,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期盼。

张希慧指出,“十四五”规划纲要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指示精神,集思广益,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切实提高规划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万宝新区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中要谋新、创新、立新。

万宝新区在产业布局、园区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域主导产业等方面要有更清晰、更精准的定位。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打造娄底数字经济创新创业的试验场。要依托互联网领域现有基础、特色、优势,充分发挥高铁南站的空间优势、交通优势,大力发展移动互联网产业,有效推进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建设。万宝新区要为娄底积极融入长株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