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12-28 18:59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刘非主持并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彭敏)12月27日,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语重心长,为我们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的要求内化于心,着力加强政治建设。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保持高度清醒,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找准定位,抓好落实;要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敢于直面问题,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市委常委同志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为全市作出表率,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领悟,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持之以恒整治“四风”,落实为基层减负的各项规定,深入推进干部作风集中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明年是特殊重要的一年,要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出了表率和示范,要对标对表,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会议传达了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在娄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气象。要在发展先进制造业上实现新提升,加快推进三一百亿油缸基地、三一重卡产业园、三一路机配套产业园、无取向硅钢、VAMA二期等22个“双引擎”重点项目,以产业数字化为重点,发展数字经济,做好工业化和信息化、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的两篇文章,加强品牌建设,不断提高开发区的产业集中度;要在扩大高水平开放上实现新提升,降低物流成本,以娄商为重点,开展精准招商,抓住湖南自贸区建设机遇,积极扩大对外开放成果;要在促进区域城乡协调上实现新提升,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集聚度、影响力,精心抓好城市建设,增强县城集聚能力,抓好特色小镇建设,增强乡村振兴动力,加快城镇化步伐;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实现新提升,抓好重点问题整改,加大节能减排力度,积极探索将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和有效途径;要在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上实现新提升,坚持就业为先、民生为本、安全为要,着力解决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听取了质量强市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建设质量强市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