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张希慧:做到五个坚持 确保社会保险费征缴改革落实落地

2020-10-30 17:26 娄底新闻网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做到五个坚持 确保社会保险费征缴改革落实落地

张希慧主持召开娄底市社会保险费征缴改革推进会议

1

(10月30日,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主持召开全市社会保险费征缴改革推进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10月30日,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主持召开全市社会保险费征缴改革推进会议,对全市企业职工社会保险费征收职责划转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了市人社局、市税务局、市医保局关于全市社会保险费征缴改革情况的汇报,并针对各县市区提出的在改革推进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进行回应。

张希慧强调,社会保险费征缴改革是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和重大改革举措,同时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划转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完成社会保险费征缴改革各项任务;要坚持牢牢把握划转工作的基本原则,严格按照“不改变企业现行申报方式和缴费基数计算规则、不因征收部门改变而增加企业缴费负担”的要求,坚决不断档,坚决在划转过程中不遗漏任何企业,坚决不对企业历史欠费进行清缴,确保不增加企业负担、确保信息系统互联互通、确保稳妥有序实施;要坚持牢牢把握五大关键环节,把好政策确认“审核关”、数据采集“质量关”、系统调试“磨合关”、业务培训“覆盖关”、缴费服务“优化关”;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要坚持无缝对接,做好协调联络工作,把各项工作举措落细落小落实,确保全市社会保险费征缴改革“零舆情”。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