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张希慧:扎实精准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

张希慧调研“七人普”入户工作并宣布宣传月启动

2020-09-21 19:58 娄底新闻网 谭小斌 朱海清 吴术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268812187

(9月21日上午,娄底市举行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646953486

(启动仪式结束后,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到娄星区长青街道办事处关家社区调研人口普查工作)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谭小斌 朱海清 通讯员 吴术阳)9月21日上午,娄底市举行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张希慧宣布娄底市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正式启动,吹响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的号角。

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的主题是“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目的在于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人口普查工作。9月是全国统一的人口普查宣传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普查标准时点是今年11月1日零时,将彻查人口出生变动情况以及房屋情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娄底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为组长,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统计局等20余个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多次进行专题调度和部署。在市人普领导小组的统一组织部署下,目前全市各级普查机构组建、“两员”选聘和培训、经费落实、物资发放、户口整顿、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等普查准备工作基本完成。

启动仪式结束后,张希慧率市人普办相关负责同志,来到娄星区长青街道办事处关家社区,走进住户肖芳兰家中详细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有关情况,和部分商铺业主亲切交谈,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严格按照国家的要求,认真做好人口普查宣传,扎实精准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为科学制定“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科学准确的人口信息支持。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