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把握监督重点 在监督的精准和质量上下功夫

娄底市纪委监委传达全省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座谈会精神 毛健刚主持并讲话

2020-07-24 09:15 娄底新闻网 张海波 黄首记 宋玲玲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724175542

(7月22日上午,娄底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座谈会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724180046

(娄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毛健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张海波 通讯员 黄首记 宋玲玲)7月22日上午,娄底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座谈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毛健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守住职责定位,把握监督重点,在监督的精准和质量上下功夫。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座谈会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和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许忠建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守住政治机关和监督专责机关的职责定位,始终把政治监督摆在第一位,坚决做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六稳”“六保”等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开展政治监督,把政治监督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要因时因势把握监督重点,突出“四个聚焦”“十四个紧盯”,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特别是工程建设、金融融资、自然资源、国有企业等行业持续开展监督,做到权力在哪里集中、运行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努力在监督过程的精准和结果的高质量上下功夫,既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又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始终保持正确的监督执纪、执法导向;要坚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把故意和过失、因私和为公、违规和试错等区分开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还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开展各项专项治理、形成震慑的同时,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提升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强化内部监督,提高依法履职能力,确保“三个效果”的统一。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