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毛健刚:讲政治守纪律重操守 争做廉洁从政的标杆

2020-07-02 12:01 娄底新闻网 李琴 宋玲玲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5749e40b7f87a93123004593be0c6d8

(7月1日,娄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毛健刚给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市委巡察办(组)全体工作人员上廉政党课)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琴 通讯员 宋玲玲)为庆祝建党99周年,7月1日,娄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毛健刚给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市委巡察办(组)全体工作人员上廉政党课,勉励牢记“两个维护”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讲政治、守纪律、重操守,争做廉洁从政的标杆。

毛健刚指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讲政治,这是立身之本。要坚持正确的政治路线、政治方向,要有鲜明的政治立场、政治观点,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从事的是政治工作,执行的是政治任务,讲政治是党章规定的职责使命、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第一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保证,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讲政治充分体现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把讲政治有效贯穿于执纪执法全过程,把讲政治严格落实到党内政治生活的各方面。要守纪律,这是为政之基。纪检监察干部手握监督执纪和监察执法两把尺子,要善于“自律”争做守纪律的示范者,要敢于“律他”争做守纪律的推动者,要甘于“他律”争做守纪律的践行者。要重操守,这是修身之道。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学习,夯实履职尽责基础,摆正心态,正确对待进退得失,要正仪容、正言行、正姿态,做到言行举止规范有度,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强烈的担当、更旺盛的干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当天,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委还举行了“七一”机关党员大会暨“微宣讲”党课竞赛活动,来自机关和老干支部的6名党员分享自己的纪检监察故事,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