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争取首批试点 推进地方政府化债和新基建建设

娄底召开全市基础设施REITs业务培训暨推进会议 张希慧出席

2020-06-16 17:03 娄底新闻网 邓涛 袁晓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WechatIMG3

(6月15日,娄底召开全市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业务培训暨推进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 袁晓婷)6月15日,娄底召开全市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业务培训暨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强调,要齐心协力,牢牢抓住此次重大机遇,抓准、抓细、抓实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争取娄底优质项目进入首批试点。

4月24日,中国证监会、国家发改委联合下发《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基础设施领域公募REITs试点工作。

张希慧指出,基础设施REITs是推进“六稳”、落实“六保”为“两新一重”加杠杆,为企业降成本的重要举措,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一次重大改革,是盘活基础设施存量资产的一大政策工具,是新基建各投资主体实现共赢的一次重大机遇。要提高认识,把握机遇,做好结合文章,推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

张希慧强调,要精准把握基础设施REITs试点的政策要求,遵循六项基本原则。一是符合国家政策,聚焦优质资产;二是遵循市场原则,坚持权益导向;三是创新规范并举,提升运营能力;四是规则先行,稳妥开展试点;五是强化机构主体责任,推动归位尽责;六是完善相关政策,有效防控风险。要坚持规范运行,专业推动。要瞄准特色产业园区、基础设施补短板、新型基础设施3个重点方向,突出项目在区域内、行业内的稀缺性、独特性,确保在全省、全国的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要紧盯进入全国首批试点这个目标,按照“全面摸底、重点建库、试点先行”原则,吃透领会政策,全面摸底入库,成立工作专班,强化对接协调,全力做好相关准备和前期工作。

会议还邀请了深交所专家授课。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