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毛健刚到新化涟源督战脱贫攻坚:一鼓作气攻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

2020-04-09 10:44 娄底新闻网 李琴 黄首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2

(毛健刚在新化县吉庆镇宋家岭村察看有机茶叶基地建设情况)

图片1

(毛健刚在涟源市龙塘镇河东村看望困难户刘伯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琴 通讯员 黄首记)4月7日,娄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毛健刚率队,先后到新化县吉庆镇宋家岭村、涟源市龙塘镇河东村督战脱贫攻坚工作,为挂牌村顺利脱贫摘帽问诊把脉、鼓劲加油。

地处新化石灰岩地区的宋家岭村现有1629人,建档立卡贫困户87户313人。2018年3月,自市纪委市监委驻村工作队进驻以来,全村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产业发展初具规模,成立了黎家凼养牛专业合作社、晨光珍禽养殖基地、新化县建伟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目前,全村还有8户14人将在今年脱贫。在走访慰问贫困户、实地查看有机茶叶基地后,毛健刚要求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按照“三保障”“三落实”“三精准”“四个不摘”等要求,以基层党建工作为统领,全面落实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强化产业带动,搞好茶园配套设施,加快茶旅融合产业发展步伐,带动贫困户增收,实现稳定脱贫。

涟源市龙塘镇河东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70户537人,目前未脱贫6户23人。来到这里,毛健刚走访了刘伯亮和刘祖国两位贫困户。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毛健刚叮嘱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在落实相关政策的同时,建立长效帮扶机制,组织党员干部上门开展志愿帮扶活动,精神上多关心贫困户,做到摘帽不摘帮扶,扶贫更要扶智。毛健刚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村级班子的公信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以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群众支持和满意,一鼓作气,攻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