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张希慧:坚持打造公平公正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2020-03-11 01:08 娄底新闻网 杨蕾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310174907

(3月10日,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主持召开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蕾)3月10日,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主持召开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研究审议了《娄底市公共资源交易招标代理机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娄底市公共资源交易标后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和《娄底市公共资源交易评标专家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娄底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9年累计完成交易项目2220个,交易总额125.2737亿元,呈现健康、平衡、持续发展的态势。2020年将坚持稳中求进,进一步在规范平台建设、提升综合服务水平方面出实招、见实效,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进娄底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张希慧指出,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是维护市场秩序、确立公平竞争的市场原则、完善市场经济体制的迫切需要,也是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举措。促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健康发展,核心在于不断完善规范交易程序、确立公平竞争的交易原则。实行公共资源交易规范管理运行,是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范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加强和改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高预防腐败的能力,是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推进廉洁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

张希慧强调,要坚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打造公平公正、廉洁高效公共资源交易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统一思想,坚定不移地推动这项工作;要坚持“应进必进”、场外无交易原则,构建“六统一”运行机制,即统一领导机构、统一活动场所、统一专家库管理、统一中介机构监管、统一电子交易平台、统一监管运行程序;要坚持强化监管,建立权责清晰、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机制,强调立体监管、现场监管、全过程监管,以监管来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强力形成不能为、不敢为的震慑力,全方位提高失信和违法成本,建立健全失信违法的惩戒机制;要坚持推进远程异地评标,不断提高交易效率、服务效率,节约交易成本,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法制化、规范化、透明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述职报告。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