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传达学习全省市州委书记市州长视频会议精神

2020-01-30 23:28 娄底新闻网 刘婷 邹武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130213458

(1月29日晚,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刘非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市州委书记市州长视频会议精神)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邹武雄)1月29日晚,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刘非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市州委书记市州长视频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懿文出席并作传达。

市领导华学健、张希慧、吴建平、方建荣、赵应良、王成良、郭细军出席。各县市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组长、副组长在各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全省市州委书记市州长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刘非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自觉担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政治责任。我们要做到率先垂范,才能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动员起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刘非强调,省委明确提出了“三个确保”工作目标,我们要坚决按照省委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指挥部要统筹全市医疗资源,全力做好集中救治工作,全力以赴救治重症患者,确保感染患者生命安全。要严禁聚餐、聚会,坚决关闭聚集性娱乐场所,对节后上班和复工复学后公共食堂等公共场所防控要有预案,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爆发和扩散。要切实抓好“米袋子”“菜篮子”等民生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保供稳价工作,保障老百姓日常生活,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科学依法有序管控道路交通,既要管好,又要确保道路畅通。要查漏洞补短板,把网格织得百密而无一疏,实现全覆盖、无死角。要按照“一人一卡”“一人一档”的要求,进一步抓实疫区来娄人员排查工作,具体到人、具体到时间,确保数据经得起检验。机关事业单位公职人员要及时报告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相关事项。复工复学要与全省保持一致,对确需提前复工的企业,要“一案一请示”。要进一步做实基础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信息数据准确、报送及时。

责任编辑:刘辉煌